总部热线电话:0535-3290707
联系我们
山东金道成机械有限公司
总部热线电话:0535-3290707
技术垂询:13305457767
邮箱:2544380717@qq.com
地址:烟台海阳市方圆工业园海信路8号
联系人:孙经理
新闻中心

时风(集团)热电厂锅炉炉膛电动升降检修平台安装、试车成功

发布日期:2023/4/13 9:46:49  信息来源:网站原创

    山东时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热电厂装有5台130t/h四川产循环流化床锅炉,热电厂一直采用扎制施工钢管架子的方法对锅炉炉膛水冷屏和水冷壁进行检修。该集团公司有关部门在生产检查中发现扎制钢管架子的作业过程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企业生产管理具有较高的风险;并且扎架子的施工方法费工费时,属于落后淘汰的施工工艺。

    2016年6月,该集团公司设备动力处决定对热电厂锅炉炉膛检修方式经行改进,采用电动升降检修平台淘汰扎制施工钢管架子。经过数次考察论证、多方交换技术意见,最终选定(烟台)海阳市金道成机械有限公司的设计制造方案。(烟台)海阳市金道成机械有限公司根据山东时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热电厂的锅炉炉膛特点以及电厂的技术要求进行量体设计制造,最终于2016年10月16日设计制造完毕并一次性安装、调试完成该台检修平台,各项指标达到设计要求,顺利通过该集团公司验收,试车取得圆满成功!

    山东时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热电厂安装的检修平台采用销轴连接,3个工人组装用时仅2个小时,拆卸用时30分钟,非常适合在抢修情况下快速组装、拆卸。5台锅炉通用一台检修平台即可,该检修平台的价钱相当于电厂一年支付扎架子的人工费,不仅节省下了扎制施工钢管架子的劳务费用,而且还大大节省了抢修时间!